專業資源 > 資安專區
資安專區
資安字典
本部分提供網路及資訊使用常見的名詞解釋,尤其是資訊安全及網路安全(Internet Safety)相關專有名詞,促進大家對資通安全概念的認識。
Z
zombie networks殭屍網路
「殭屍網路」指的是遭受駭客透過系統漏洞或後門植入遙控程式的殭屍電腦所組成之網路系統。植入遙控程式的電腦會喪失自治能力,換言之,被植入遙控程式的電腦會受到駭客的遙控,進行任何駭客指定的工作而無法自行控制,就好像聽從指令般。殭屍網路裡的電腦通常被用於進行網路詐騙、垃圾郵件濫發、傳播病毒等不法用途。
Zero-Day attack零日攻擊、零時差攻擊
在軟體上發現安全漏洞,並在問題被廣泛公佈及修正之前,對其脆弱性進行的惡性攻擊。
回頁首
NII首頁
網站地圖 資安政策 隱私權政策 聯絡方式  English
NII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
104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7號7樓 Email: nii@nii.org.tw Tel: 02-2508-2353 Fax: 02-2507-3507
Copyright ©NII產業發展協進會。本站所登載的文章係屬本會版權所有,未取得本會書面同意不得做片面、全面使用,包括拷貝、列印、轉載於任何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