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 > 資安專區
資安專區
資安字典
本部分提供網路及資訊使用常見的名詞解釋,尤其是資訊安全及網路安全(Internet Safety)相關專有名詞,促進大家對資通安全概念的認識。
N
non-repudiation不可否認性
不可否認性,顧名思義即為無法否認文件確實存在。在電子商務中,交易的不可否認性可加強交易雙方的信賴感。
Network IPS網路型入侵防禦系統
Network IPS (Network Intrusion Prevention System網路型入侵防禦系統),也就是檢視分析的對象來源是網路上傳輸的封包,透過檢查網路封包內容的方式來防範是否有入侵行為,故稱為網路型的IPS。
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 (NAT)網路位址轉換
網路位址轉換是一種在IP封包通過路由器或防火牆時轉換來源IP位址或/和目的IP位址的技術。這種技術被普遍使用在內部有多台主機但只通過一個公有IP位址連線外部網際網路的私有網路中。
netbus殭屍網路
netbus是一種木馬程式,可提供植入者能在遠端搖控被植入者電腦,作為攻擊者的傀儡電腦,隱藏其攻擊軌跡。
回頁首
NII首頁
網站地圖 資安政策 隱私權政策 聯絡方式  English
NII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
104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7號7樓 Email: nii@nii.org.tw Tel: 02-2508-2353 Fax: 02-2507-3507
Copyright ©NII產業發展協進會。本站所登載的文章係屬本會版權所有,未取得本會書面同意不得做片面、全面使用,包括拷貝、列印、轉載於任何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