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 > 資安專區
資安專區
資安字典
本部分提供網路及資訊使用常見的名詞解釋,尤其是資訊安全及網路安全(Internet Safety)相關專有名詞,促進大家對資通安全概念的認識。
W
worm蠕蟲
這裏的蠕蟲是電腦病毒的其中一類,同樣具有自行複製散播的能力。蠕蟲病毒能會自行複製許多相同的病毒碼,並且在使用者尚未發現時,即自行發送蠕蟲病毒,受感染的程式碼能自行在網路間流竄,更進一步感染在同一區域網絡的他人電腦。蠕蟲因為在網路間自行複製發送的特性,容易造成電腦資源的耗損,以使電腦速度變慢與網路癱瘓。
WLAN無線區域網路
WLAN為Wireless LAN的簡稱,即無線區域網路,無線區域網路主要是透過無線電波、雷射光與紅外線作為傳輸資料的媒介,功能與有線區域網路相同。由於無線區域網路不需電路佈線的成本與硬體裝置,成本較低,使用的機動性也較優於有線區域網路,但相對地安全性的問題也較多。
White hat hacker白帽駭客
白帽駭客有能力入侵電腦系統、破壞系統。不過他利用他的技能來協助組織加強安全,以提醒該系統所有者的系統安全漏洞,例如在資安公司負責資安的網管人員。
War Driving駕駛攻擊
指駭客帶著無線裝置到處掃瞄尋找可連線的無線網路。
WAN(Wide Area Networks)廣域網路
將幾個不同地方的區域網路連結在一起,則形成廣域網路。譬如學校裡的幾棟辦公大樓等區域網路連結在一起就是廣域網路。
回頁首
NII首頁
網站地圖 資安政策 隱私權政策 聯絡方式  English
NII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
104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7號7樓 Email: nii@nii.org.tw Tel: 02-2508-2353 Fax: 02-2507-3507
Copyright ©NII產業發展協進會。本站所登載的文章係屬本會版權所有,未取得本會書面同意不得做片面、全面使用,包括拷貝、列印、轉載於任何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