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 > 資安專區
資安專區
資安字典
本部分提供網路及資訊使用常見的名詞解釋,尤其是資訊安全及網路安全(Internet Safety)相關專有名詞,促進大家對資通安全概念的認識。
X
XSS (Cross Site Scripting)跨網站指令碼
跨網站指令碼是一種網站應用程式的安全漏洞攻擊。此乃因某種安全性弱點,讓駭客利用網站上,允許使用者輸入字元或字串的欄位,插入HTML與Script語言,造成其他正常使用者在觀看網頁的同時,正常使用者的瀏覽器會主動下載並執行部份惡意的程式碼,或正常使用者的瀏覽器被暗地裡導入到惡意的網站,而受到某種型態的影響。如果駭客輸入某些含有攻擊式的語言,一旦使用者進入此頁面時,因執行未預期的動作而將遭受某種程度的威脅。
回頁首
NII首頁
網站地圖 資安政策 隱私權政策 聯絡方式  English
NII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
104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7號7樓 Email: nii@nii.org.tw Tel: 02-2508-2353 Fax: 02-2507-3507
Copyright ©NII產業發展協進會。本站所登載的文章係屬本會版權所有,未取得本會書面同意不得做片面、全面使用,包括拷貝、列印、轉載於任何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