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 > 資安專區
資安專區
資安字典
本部分提供網路及資訊使用常見的名詞解釋,尤其是資訊安全及網路安全(Internet Safety)相關專有名詞,促進大家對資通安全概念的認識。
G
grayware灰色軟體
灰色軟體是介於有用軟體(合法的軟體程式)與有害軟體(如:病毒)之間的軟體,多半是未經使用者同意,自行下載、安裝、執行其程式,如:廣告軟體、間諜程式、綁架軟體…等,會造成電腦使用上的困擾,也同時會減低電腦網路使用效能,甚至將使用者個人資料外傳或導致電腦被植入木馬程式。
Graymail灰色郵件
由收件人選擇(訂閱)收到這些郵件,不能歸類為垃圾郵件的大量散發訊息,但收件人對這類郵件的興趣通常會逐日遞減,因而提高了使用者將它們通報為垃圾郵件的可能性。這些大量寄送的訊息郵件是否被歸類為垃圾郵件,則視使用者的情況而定,分類上有極大的主觀性,因為稱為「灰色郵件」。 2008 年在第五屆「電子郵件和垃圾郵件反制會議」( Conference on Email and Anti - Spam ,簡稱 CEAS ) 上發表的報告將灰色郵件稱為「某些使用者認為有價值,但某些使用者卻希望封鎖的郵件(如電子報)」。 The Radicati Group 將灰色郵件稱為「使用者曾經訂閱但已不希望再收到的電子報或通知」。
gray hat亦正亦邪駭客
gray hat指正邪兼備的駭客,是幫忙協助尋找或發現系統漏洞的程式設計師,並在發現漏洞後,有時會告知該系統負責人或直接提供針對漏洞補強的程式。換句話說Gray hat不以犯罪為目的侵入它人電腦,入侵電腦有時候是為協助解決電腦問題。
Global Secure Site全球安全認證網站
安全認證標章是由公正第三方之驗證機構,針對網路商店之交易安全進行檢驗;通過驗證之網路商店,驗證機構會提供「安全認證標章」張貼於該網站上,以便消費者辨識該網站之交易安全與可靠。
回頁首
NII首頁
網站地圖 資安政策 隱私權政策 聯絡方式  English
NII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
104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7號7樓 Email: nii@nii.org.tw Tel: 02-2508-2353 Fax: 02-2507-3507
Copyright ©NII產業發展協進會。本站所登載的文章係屬本會版權所有,未取得本會書面同意不得做片面、全面使用,包括拷貝、列印、轉載於任何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