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 > 資安專區
資安專區
資安字典
本部分提供網路及資訊使用常見的名詞解釋,尤其是資訊安全及網路安全(Internet Safety)相關專有名詞,促進大家對資通安全概念的認識。
T
Trojan Horses特洛依木馬程式
特洛依木馬程式是一種惡意程式,通常夾帶於電子郵件中或瀏覽網站時植入使用者的電腦,使用者電腦一旦被植入特洛依木馬程式,入侵者可以透過程式遠端遙控破壞電腦或竊取使用者電腦中的個人資料。
time stamping時間郵戳
時間郵戳如同郵件上的日期郵戳一樣,記載著郵件存在、發送、接收與閱讀的日期,在電子商務或電子文件傳送與接收的安全性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如PKI(公開金鑰基礎建設機制)就是加入了時間郵戳的運用,能夠證明在特定時間點文件或訊息的存在而強化了不可否認的特性。
回頁首
NII首頁
網站地圖 資安政策 隱私權政策 聯絡方式  English
NII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
104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7號7樓 Email: nii@nii.org.tw Tel: 02-2508-2353 Fax: 02-2507-3507
Copyright ©NII產業發展協進會。本站所登載的文章係屬本會版權所有,未取得本會書面同意不得做片面、全面使用,包括拷貝、列印、轉載於任何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