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 > 資安專區
資安專區
資安字典
本部分提供網路及資訊使用常見的名詞解釋,尤其是資訊安全及網路安全(Internet Safety)相關專有名詞,促進大家對資通安全概念的認識。
L
log日誌
日誌即為電腦的活動紀錄含事件發生的時間、事件內容與事件的各項細節,換句話說,就是電腦的日記 。
Land attack陸地攻擊
陸地攻擊這種攻擊方式與SYN floods類似,也是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的方法之一。不過在LAND attack攻擊包中的原位址和標的位址都是攻擊物件的IP。這種攻擊會導致被攻擊的機器無窮迴圈,最終耗盡資源而死機。
LAN(Local Area Network)區域網路
將一個封閉空間,如辦公室、一棟辦公大樓的數十台電腦連結在一起,形成的電腦網路叫做區域網路。
回頁首
NII首頁
網站地圖 資安政策 隱私權政策 聯絡方式  English
NII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
104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7號7樓 Email: nii@nii.org.tw Tel: 02-2508-2353 Fax: 02-2507-3507
Copyright ©NII產業發展協進會。本站所登載的文章係屬本會版權所有,未取得本會書面同意不得做片面、全面使用,包括拷貝、列印、轉載於任何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