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 > 個資專區
個資專區
本網站個資問與答僅提供個人資料保護法相關案例之參考見解,並非任何實質法律意見,若有法律上之疑義,請洽詢相關主管機關
公務機關
Q:有關已離職之公務人員得否請求原服務機關刪除其任職時於政府研究報告所載該員之個人資料?
Q:在網路上(例如:臉書)公布親友照片或影片,是否適用個人資料保護法?
Q:警察為協助救護人員,對無意識狀態且無法查明身分之送醫民眾進行按捺指紋比對身分,是否違反個資法?
Q:往生者的個人資料是否在個資法的保護範圍內?
Q:公立醫院應列為個人資料保護法的公務機關或非公務機關?
Q:在實作上應該如何進行個資法施行細則所提的11項安全維護措施中的【人員管理】?
Q:個人資料管理政策的內容應該包含哪些項目才算是完整?
Q: 若需要傳送包含個人資料的電子檔案給客戶時,可如何對該電子檔案進行加密?
Q:個資法之公務機關中包含行政法人,何謂行政法人?
Q:公務機關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會有哪些相關責任?
回頁首
NII首頁
網站地圖 資安政策 隱私權政策 聯絡方式  English
NII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
104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7號7樓 Email: nii@nii.org.tw Tel: 02-2508-2353 Fax: 02-2507-3507
Copyright ©NII產業發展協進會。本站所登載的文章係屬本會版權所有,未取得本會書面同意不得做片面、全面使用,包括拷貝、列印、轉載於任何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