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資源 > 個資專區
個資專區
本網站個資問與答僅提供個人資料保護法相關案例之參考見解,並非任何實質法律意見,若有法律上之疑義,請洽詢相關主管機關
公務機關
Q:當郵寄包含個人資料的文件時,利用雙掛號方式是否足夠安全 ?

A(參考見解) :

郵寄包含個資的文件時,若採雙掛號方式可確認收件者已經收到該文件;亦可進一步在郵件的包裝上採取安全措施,例如利用一次性信封或包裝袋、或用其他彌封方式貼
住封口,可確保當收件者收到的該文件時,文件為完整尚未被拆閱過,提高安全度。

無論透過快遞公司、郵局或甚至專人親送等方式來遞送個人資料文件,都存在有其優缺點與風險,例如專人親送或許最安心,但可能成本遠高於郵局掛號;選擇最適切的文件遞送方式端視組織或企業的實際需求而定,例如當包含個資的文件敏感度高或者金錢價值高時,可能就需要採取安全度較高的方式,以降低文件在遞送過程中遺失的風險。

回上頁按鍵 上一則按鍵 下一則按鍵
回頁首
NII首頁
網站地圖 資安政策 隱私權政策 聯絡方式  English
NII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
104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7號7樓 Email: nii@nii.org.tw Tel: 02-2508-2353 Fax: 02-2507-3507
Copyright ©NII產業發展協進會。本站所登載的文章係屬本會版權所有,未取得本會書面同意不得做片面、全面使用,包括拷貝、列印、轉載於任何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