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NII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14/03/20 ICANN總裁暨執行長切哈德訪臺
  ICANN總裁暨執行長切哈德(Fadi Chehade)於3月20日旋風訪臺,在台灣不到24小時的時間中,由NII協進會執行長吳國維(吳執行長亦為ICANN董事成員之一)安排也陪同出席了緊湊的行程。Chehade 首先在一場網路趨勢研討會中擔任開幕演講貴賓,演講中他強調亞太地區國家對全世界網路發展的重要性,並極力邀請台灣所有網路使用者共同參與全球網路治理模式的建構。

隨後,Chehade並接受Taipei Times 採訪,當問到有關new gTLD開放對產業的影響時,他提到 .paris 城市域名被巴黎市長拿來與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共同行銷都市的案例,強調 new gTLD 會是創新與展現的契機,也會是新興的行銷工具。

中午,Chehade 與國內幾家重要的網路業者代表餐敘,包括雅虎奇摩、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遊戲橘子等。透過此輕鬆的餐敘機會,Chehade 因為家中也有位年滿20歲的子女,所以提出了一個有趣的問題,他詢問台灣的年輕人在畢業之後會偏好選擇尋找一份公司正職工作,或者會自己創業? 似乎對於台灣能否提供青年創業機會的環境感到好奇。

下午則是蘋果日報的專訪,內容主要是 Chehade 與台灣大學劉靜怡教授就網路治理未來議題的對話;劉教授為國內少數從ICANN草創期就已經參與過ICANN會議的專家學者,而目前ICANN結構中代表網民參與網路公共政策討論的ALS架構,便是出自於劉教授提出的概念。Chehade 訪台之際正好碰上台灣史上最大的台灣學生運動,在訪談中他亦特別提及網際網路在群眾運動所扮演的角色。

ICANN CEO Fadi Chehade接受Taipei Times專訪神情

參考連結

 

 
回上頁按鍵 上一則按鍵 下一則按鍵
回頁首
NII首頁
網站地圖 資安政策 隱私權政策 聯絡方式  English
NII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國家資訊基本建設產業發展協進會
104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7號7樓 Email: nii@nii.org.tw Tel: 02-2508-2353 Fax: 02-2507-3507
Copyright ©NII產業發展協進會。本站所登載的文章係屬本會版權所有,未取得本會書面同意不得做片面、全面使用,包括拷貝、列印、轉載於任何媒體。